新政府税改 会计师谈如何合理避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4日讯】对于美国新政府上任后新税法的可能变化,有近20年财务经验的资深会计师杨光明表示,目前正是报税季,在新税法没出台之前,合理避税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来看报导。

资深会计师杨光明表示,新税法出台前需做好税务规划,因为新政府税改后,个人税可能达到39.6%。

他建议,纳税人可以做房地产或比特币等1年以上的长期资本利投资,这种投资在个人报税时的税率将减半。

资深会计师杨光明:“拜登以后就是39.6%,长期资本利税率再怎么高,就是从0%、15%、最高到20%,也就是它的税率比我们正常打工的税率省一半。 ”

另外,他也指出,目前出租性房地产或投资性房地产,一旦开始获利,可以通过1031交换条款,把获利带到下一栋房产中而不用缴税。但由于新政府可能会废除掉这一条款,因此他建议物业拥有人要提前规划。

会计师杨光明:“如果拜登把这个一废除掉,出现什么状况,他赚的4千万,你的资本利超过1百万以上,你的税就打40%的规定,所以他马上就可以把这个一大批,资本利马上就逼着他缴税40%,加州目前都是13%调到16%,如果拜登的40%加上加州的16%是56%,还有奥巴马健保还要多加3.8%,所以60%不见了。”

杨光明还提到,目前遗产税额度是每人一生1,580万,新税法修改后,额度可能退为500万。

会计师杨光明:“拜登上来以后,他很有可能会到奥巴马时代,2016年最高的500万遗产税。他(拜登)主张用父母亲当初买的成本多少算给下一代,这样差很多,比如父亲投资成本100万,现在增值到1,000万,拜登说要回到当初的100万的当初成本,卖掉价值是1,000万的话,有900万的税要缴。”

因此他建议,在新税法没有改变之前,可提前将遗产送给子女,不要等税改后再送。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