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稅改 會計師談如何合理避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4日訊】對於美國新政府上任後新稅法的可能變化,有近20年財務經驗的資深會計師楊光明表示,目前正是報稅季,在新稅法沒出台之前,合理避稅會起到很大的作用。來看報導。

資深會計師楊光明表示,新稅法出台前需做好稅務規劃,因為新政府稅改後,個人稅可能達到39.6%。

他建議,納稅人可以做房地產或比特幣等1年以上的長期資本利投資,這種投資在個人報稅時的稅率將減半。

資深會計師楊光明:「拜登以後就是39.6%,長期資本利稅率再怎麼高,就是從0%、15%、最高到20%,也就是它的稅率比我們正常打工的稅率省一半。 」

另外,他也指出,目前出租性房地產或投資性房地產,一旦開始獲利,可以通過1031交換條款,把獲利帶到下一棟房產中而不用繳稅。但由於新政府可能會廢除掉這一條款,因此他建議物業擁有人要提前規劃。

會計師楊光明:「如果拜登把這個一廢除掉,出現什麼狀況,他賺的4千萬,你的資本利超過1百萬以上,你的稅就打40%的規定,所以他馬上就可以把這個一大批,資本利馬上就逼著他繳稅40%,加州目前都是13%調到16%,如果拜登的40%加上加州的16%是56%,還有奧巴馬健保還要多加3.8%,所以60%不見了。」

楊光明還提到,目前遺產稅額度是每人一生1,580萬,新稅法修改後,額度可能退為500萬。

會計師楊光明:「拜登上來以後,他很有可能會到奧巴馬時代,2016年最高的500萬遺產稅。他(拜登)主張用父母親當初買的成本多少算給下一代,這樣差很多,比如父親投資成本100萬,現在增值到1,000萬,拜登說要回到當初的100萬的當初成本,賣掉價值是1,000萬的話,有900萬的稅要繳。」

因此他建議,在新稅法沒有改變之前,可提前將遺產送給子女,不要等稅改後再送。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