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水情冲击晶片生产? 王美花:台湾强项确保供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传对华为5G设备零组件出口祭新限制

外媒路透社和彭博社都报导指出,拜登政府已通知部分华为供应商,将收紧以前批准的出口许可证条件,禁止向华为出口用于或搭配5G装置的零组件,包括半导体、天线和电池。

苹果自制5G数据机晶片传2023年亮相

科技网站MacRumors周四(11日)报导,苹果计划自行开发5G数据机晶片(modem),预估2023年发布的iPhone机型将全数搭载这款自制晶片,科沃、博通、台积电有望受惠。

水情冲击晶片生产? 王美花:台湾强项确保供应

美国财经巴隆周刊(Barron’s)报导指出,若台湾水情持续吃紧,半导体产业将受到严重冲击,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与经济部长王美花12日都作出回应,经济部允诺调度节水,盼到5月底时都还能供应民生与产业用水;并说,晶片制造等科技产业是台湾强项,经济部会确保能够供应。

巴基斯坦法院裁决禁用TikTok

金融时报报导,中国短影音应用程式(App)TikTok 11日在巴基斯坦被禁用,理由是平台内容“不道德、令人反感”为由这是自印度去年夏季封锁Tiktok以来,TikTok再次在南亚遭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