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水情衝擊晶片生產? 王美花:台灣強項確保供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傳對華為5G設備零組件出口祭新限制

外媒路透社和彭博社都報導指出,拜登政府已通知部分華為供應商,將收緊以前批准的出口許可證條件,禁止向華為出口用於或搭配5G裝置的零組件,包括半導體、天線和電池。

蘋果自製5G數據機晶片傳2023年亮相

科技網站MacRumors週四(11日)報導,蘋果計劃自行開發5G數據機晶片(modem),預估2023年發布的iPhone機型將全數搭載這款自製晶片,科沃、博通、台積電有望受惠。

水情衝擊晶片生產? 王美花:台灣強項確保供應

美國財經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指出,若台灣水情持續吃緊,半導體產業將受到嚴重衝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經濟部長王美花12日都作出回應,經濟部允諾調度節水,盼到5月底時都還能供應民生與產業用水;並說,晶片製造等科技產業是台灣強項,經濟部會確保能夠供應。

巴基斯坦法院裁決禁用TikTok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App)TikTok 11日在巴基斯坦被禁用,理由是平台內容「不道德、令人反感」為由這是自印度去年夏季封鎖Tiktok以來,TikTok再次在南亞遭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