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评美中对话 盼四方峰会发布联合抗共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美国拜登政府18日将与中共对话,前川普政府国务卿蓬佩奥,接受FOX专访,以自己的美中对话经验,敦促拜登政府,要对中共采取系列行动。蓬佩奥也期望本周五(12日)的美日澳印四方领袖峰会,能发布联合行动与计划,让中共知道会付出代价。

3月18日,美国拜登政府的国务卿、与国安顾问,将在美国阿拉斯加,会晤中共杨洁篪与外长王毅。蓬佩奥(11日)接受FOX专访时评论:乐见对话,但他也对话过,中共声称双赢,实际上不是。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1.03.11):“但我已经进行过这些对话,我们进行了对话。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寸步不退;中共说双赢,我只看到它们崇尚非赢即输。”

蓬佩奥说,中共寸步不退,无论是在中国西部的群体灭绝、巨大毁弃对香港人的承诺、威胁台湾,以及放任病毒传播世界并掩盖,造成庞大死亡与财产损失。蓬佩奥说,过去美国政府向中共叩头屈服,川普政府是四十年来第一个政府,勇敢面对中共包括上述的许多威胁;他希望拜登政府,以系列行动让中共知道,美国是玩真的。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1.03.11):“这些都是拜登政府所需要面对(confront)的。对话是其中一个选项,但政府需要有一系列动作,向中国共产党表明美国是玩真的,就像当初在川普政府时期那样。”

蓬佩奥认为,拜登政府,在回应中共、伊朗时,没有足够(inadequate)的行动。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1.03.10):“你已看到拜登政府,已开始对伊朗绥靖(appease)。我们看到,拜登政府还没采取充分行动,(例如)回应来自中国对微软服务器(Exchange server)的大规模骇客攻击。”

本周五12日,总统拜登,将先与日本、印度、澳洲领袖视讯峰会。蓬佩奥去年大力奔走强化四方机制,他强调这是重要一步,但更重要的是后续行动,期望看到这次四方峰会,公布应对中共的联合行动与计划。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1.03.10):“我希望四位领导人齐聚并发布,联合行动和行动计划,以清楚向中国共产党表明:那是不被容忍、不可接受的,我们将让中共付出真正代价,如果中共在这些路持续往下走。”

近期国际社会掀起抵制中共2022主办冬季奥运的声浪;中共港版国安法,也影响运动员的安全。蓬佩奥说,确实有安全疑虑,行使言论自由,却可能被中共认为“侮辱中国共产党”、“违反国安法”。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1.03.11):“事实是你在美国,行使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言论自由),会使你在中国面临被抓捕拘禁的威胁。[//]确实存在真实疑虑,美国运动员能否安全的入出境中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