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9万亿纾困 专家:救助儿童套牢父母 加剧国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拜登政府1.9万亿的纾困法案中,几乎没有先例的儿童福利政策,对美国社会是利是弊呢,来看分析报导。

周三(3月10日),众议院通过了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的纾困金法案。其中的高儿童福利几乎是没有先例。

最高提供$3600美元的儿童税收抵免,还将扩展“个人所得税抵免”,扩大家庭信用额度,无需根据父母的纳税义务限制信用额度。

美国众议院议长 Nancy Pelosi:“这项立法是最具变革性和历史性的法案之一。”

民主党人认为法案将帮助数百万儿童脱贫,拜登更是连发推文庆祝众院通过法案。

不过,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贫困事务研究主任斯科特·温希普(Scott Winship),早前发布分析报告 ,认为儿童津贴,可能使家长依赖政府资助,加剧失业问题,将贫困问题长期固化。而美国儿童贫困在近几十年来大幅下降,应该继续行之有效的现有策略,而非通过该法案。

有经济学专家认为,完全可以通过别的方式减少儿童贫困,而非加入纾困金条款,加剧国债负担。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 谢田教授:“如果真的想推出一个救助贫困儿童的计划,完全不必要在瘟疫救助法案里面。上一次国会通过的1万亿美元疫情救助资金还没有用完。(1.9万亿)这样的一个救助计划,实际上只是让全体的美国人民背上更沉重的债务负担。”

美国国会众议员 Kevin McCarthy:“法案中少于9%是与疫情相关的。”

美国国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 )在《国家评论》杂志上撰文表示,“如果使家庭摆脱贫困,就像给父母一张支票那么简单,那么我们在很早之前就解决贫困问题了。”

另外,外界聚焦,这项临时法案,未来或将永久改变美国的福利决策,一直延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