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9萬億紓困 專家:救助兒童套牢父母 加劇國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拜登政府1.9萬億的紓困法案中,幾乎沒有先例的兒童福利政策,對美國社會是利是弊呢,來看分析報導。

週三(3月10日),眾議院通過了拜登政府1.9萬億美元的紓困金法案。其中的高兒童福利幾乎是沒有先例。

最高提供$3600美元的兒童稅收抵免,還將擴展「個人所得稅抵免」,擴大家庭信用額度,無需根據父母的納稅義務限制信用額度。

美國眾議院議長 Nancy Pelosi:「這項立法是最具變革性和歷史性的法案之一。」

民主黨人認為法案將幫助數百萬兒童脫貧,拜登更是連發推文慶祝眾院通過法案。

不過,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貧困事務研究主任斯科特·溫希普(Scott Winship),早前發佈分析報告 ,認為兒童津貼,可能使家長依賴政府資助,加劇失業問題,將貧困問題長期固化。而美國兒童貧困在近幾十年來大幅下降,應該繼續行之有效的現有策略,而非通過該法案。

有經濟學專家認為,完全可以通過別的方式減少兒童貧困,而非加入紓困金條款,加劇國債負擔。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 謝田教授:「如果真的想推出一個救助貧困兒童的計畫,完全不必要在瘟疫救助法案裡面。上一次國會通過的1萬億美元疫情救助資金還沒有用完。(1.9萬億)這樣的一個救助計劃,實際上只是讓全體的美國人民背上更沉重的債務負擔。」

美國國會眾議員 Kevin McCarthy:「法案中少於9%是與疫情相關的。」

美國國會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 )在《國家評論》雜誌上撰文表示,「如果使家庭擺脫貧困,就像給父母一張支票那麼簡單,那麼我們在很早之前就解決貧困問題了。」

另外,外界聚焦,這項臨時法案,未來或將永久改變美國的福利決策,一直延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