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镇压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 美制裁缅甸军头子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缅甸军政府自2月1日发动政变后,持续在各大城市进行血腥镇压,至今已有超过60人死亡,并逮捕了超过1800人。美国10日对缅甸军头敏昂莱的子女及其相关企业祭出制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也商定一份谴责缅军暴力对待抗议者的声明。

路透社报导,据美国财政部网站显示,美国将缅甸军事领袖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已成年儿子昂瞥宋(Aung Pyae Sone)和女儿钦提瑞赛蒙(Khin Thiri Thet Mon)纳入黑名单,并制裁他们掌控的6家企业。

6间企业包括昂瞥宋持有的“A&M Mahar”,藉由获得食药部门许可,提供给海外医药商进入缅甸市场的公司。

美国财政部指控敏昂莱是推翻缅甸民选政府的首要行为者,而昂瞥宋和钦提瑞赛蒙有各种商业控股,直接受益于其父亲的职位和恶意影响,他们两人在美国的所有财产及利益都将被冻结。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John Blinken)警告,接下来可能采取更多惩罚行动。

另一方面,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 Security Council)15个成员国1个多月来罕见的再次就缅甸情势发出声明,以谴责缅甸军方动用暴力对付和平抗议者。

最新声明表示,安理会“强烈谴责使用暴力对付包括妇女、年轻人、孩童在内的和平抗议者”。

声明也提到,安理会“对于(缅甸)医护人员、公民社会、工会成员、记者和媒体工作者面临限制,表达深度关切,并要求立即释放被任意拘留的所有人”。

“安理会要求(缅甸)军方极度克制,同时强调,安理会正密切关注局势。”

声明也呼吁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柏其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尽速造访缅甸。瑞士籍的柏其纳曾与缅甸军政府联系,多次要求造访当地,但迄今未获允许。

但声明中未用“政变”一词,也未提及如果上月夺权的缅甸将领不停止镇压,可能面临国际制裁。

安理会2月4日曾发布声明,表达“深度关切”缅甸情势,当时安理会只花2天时间协商声明用字。但这次协商过程较为费力,外交人员表示主要是遭中共卡关。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共是缅甸的传统盟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