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现买枪潮 加州今年2月卖出12万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1日讯】近期,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显示,全美枪支销售量激增。今年2月的购枪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四分之一,其中,加州的枪支售出12万支,位居全美第6。来看报导。

近期,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了今年2月份全美购买枪支的情况。

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的枪支购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2%,单月售出3,394,895支。

其中,伊利诺州销量量最高,超过90万支。加州则共售出近12万只枪,位于全美第6。

不过,与1月份相比,2月份购买枪支的数量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1月份枪支的巨大需求导致库存较低,进而影响了2月份的售枪数量。

国家射击运动基金会发言人奥利瓦则认为,由于拜登在竞选期间表示可能将管制枪支,民众才在其上台后,大量购买枪支。

此外,根据报导,2020年全美的谋杀案数量比2019年增长近37%。以加州为例,疫情期间,该州释放了超过1万名囚犯,且日渐宽松的监狱政策,以及不断对警察预算的削减,致使犯罪率激增。仅在2021年的第一周,洛杉矶市就有47人遭到枪杀。

而根据上世纪90年代的一项研究,民众对政府的信任程度与凶杀率息息相关,即是否相信政府会做正确的事、是否相信公职人员诚实等。当信任度下降时,凶杀率就会上升。

资料显示,2020年的枪支销售量较前一年增长约40%,约有4千万支,达到历史新高。

报导指出,如果照目前的售枪速度,今年美国的枪支将售出达4,500万支,且2021年的年度销售量很可能再创新高。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