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現買槍潮 加州今年2月賣出12萬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1日訊】近期,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數據顯示,全美槍枝銷售量激增。今年2月的購槍量比去年同期增長近四分之一,其中,加州的槍枝售出12萬支,位居全美第6。來看報導。

近期,美國聯邦調查局公佈了今年2月份全美購買槍枝的情況。

數據顯示,2月份美國的槍枝購買量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22%,單月售出3,394,895支。

其中,伊利諾州銷量量最高,超過90萬支。加州則共售出近12萬隻槍,位於全美第6。

不過,與1月份相比,2月份購買槍枝的數量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1月份槍枝的巨大需求導致庫存較低,進而影響了2月份的售槍數量。

國家射擊運動基金會發言人奧利瓦則認為,由於拜登在競選期間表示可能將管制槍枝,民眾才在其上台後,大量購買槍枝。

此外,根據報導,2020年全美的謀殺案數量比2019年增長近37%。以加州為例,疫情期間,該州釋放了超過1萬名囚犯,且日漸寬鬆的監獄政策,以及不斷對警察預算的削減,致使犯罪率激增。僅在2021年的第一週,洛杉磯市就有47人遭到槍殺。

而根據上世紀90年代的一項研究,民眾對政府的信任程度與兇殺率息息相關,即是否相信政府會做正確的事、是否相信公職人員誠實等。當信任度下降時,兇殺率就會上升。

資料顯示,2020年的槍枝銷售量較前一年增長約40%,約有4千萬支,達到歷史新高。

報導指出,如果照目前的售槍速度,今年美國的槍枝將售出達4,500萬支,且2021年的年度銷售量很可能再創新高。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