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拆:300年祖坟被定“违法建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0日讯】中共财政依赖房地产开发,各地政府强拆几乎有恃无恐,花样百出。日前广东官媒自曝,当局将湛江吴川市村民一处300年的祖坟所在地块卖给了开发商,然后将该祖坟定为“非法建筑”,强令其搬迁。

据地方官媒日前报导,湛江吴川市海滨区骅骝岭陈氏村民们的祖坟,坐落在海滨街道林业研究所院内。村民们表示,这块地是祖宗买下来的,已经有300多年历史了,族谱上记载着当年建立祖坟的过程,而且每年到祖坟祭拜扫墓早已成为陈氏村民世世代代的家族惯例。

然而去年12月,村民突然接到当局一张限时迁坟的通知,在此之前并没有收到过有关这块地被出售或被征收的消息。今年2月22日,村民们再次收到迁坟通知,当局威胁,如果不在指定期限内将坟迁走,将会强制挖坟。

村民称,从来没有看到过任何文件,因此质疑这块土地是不是真的合法拍卖。

而吴川市政府官员对媒体表示,此处土地所有权“不属于陈氏家族”,村民没有报建证,也没有任何手续证明土地所有权,因此祖坟属于“违建”,必须无条件搬迁,但可酌情多给一点儿迁坟费用。

当局声称,陈氏祖坟所在地块在1977年已划归林科所所有,2004年政府将其出让给宏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者又在2019年将其拍卖给天海公司。而该地块涉及的“吴川华和天海项目”,是吴川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陈氏村民对300年祖坟“失去所有权”的情况并非孤例。此前,河南村民曾祖父墓中被盗的珍贵墓葬也被划归“国有”。

2011年4月,河南省宝丰县商酒务村郑氏兄弟曾祖父郑汝麒的墓葬被盗,当局抓获罪犯后,将其盗出的翠镯、翠扳指等墓葬物品32件鉴定为“国家文物”,拒绝归还郑氏兄弟。郑氏兄弟打了多年官司都未能讨回。有网民近日又翻出这则旧闻,并愤怒的质问:“有比这更无耻的强盗了吗?!”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