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议员要求推特提交文件 交代审查川普的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两名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日前再次致信社媒巨头推特(Twitter),要求其提供该公司审查用户言论政策的内部文件。信中特别提到,此前几个月推特封杀时任总统候选人乔‧拜登次子的不利消息,并对时任总统川普(特朗普)批评大选舞弊的帖文贴标签、甚至删除。

据《大纪元时报》(英文版)周日报导,美国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和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日前再次致函推特公司,要求该公司提供与其内部实施内容审查政策的相关文件。

信中要求推特公司提供去年审查用户言论的“决定说明”,同时也要求提供该公司对川普所发关于邮寄选票等内容的帖文进行审查及标注需“事实核查”(fact check)标签的相关文件。

从去年10月至今年年初的美国大选期间,推特公司先是封杀了美国媒体《纽约邮报》发表的对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不利的报导,之后,又给川普批评大选舞弊的帖文加注警告标签甚至删除,最后还彻底关闭了川普的账户。

这封写给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的信中强调,作为大型科技公司,推特在针对用户言论推行政治内容审查制度方面扮演了“领导角色”。

这两位议员认为,推特公司有责任公开他们进行言论审查的政策依据和相关文件。他们质疑,如果推特可以这样对待美国总统,它也同样可以“用任何理由来对待任何美国人”。

“大科技公司,尤其是推特公司,正在实施基于观点的系统性歧视。”信中写道,“在‘取消文化’这一不幸现象中,推特在压制和审查保守派美国人的政治言论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

早在去年7月,时任众议院监督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资深共和党人、威斯康星州众议员吉姆‧森森布伦纳(Jim Sensenbrenner)就曾经对推特公司提出过类似的要求,希望该公司提供关于“社交媒体公司的规模、竞争力和角色审查”问题的文件,但推特公司一直没有提供任何文件。

不过这次,众议员乔丹和巴克在信中给推特公司明确设定了提交相关文件的最后期限——今年3月18日下午5点。

(记者何雅婷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