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赵婷昔指中国内充斥谎言 金球得奖片遭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7日讯】华裔导演赵婷凭借作品《游牧人生》,成为首位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的亚洲女性,然而,最近却传出《游牧人生》的上映日期和电影海报在中国网站都被移除,而原因竟然是赵婷2013年的一个采访。

第7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颁奖人(2021.03.01):“我们将把这座金球奖颁给,赵婷《游牧人生》。”

华裔导演赵婷凭借作品《游牧人生》,成为首位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的亚洲女性。赵婷出生于北京,消息一出也让中国媒体争相报导。当天,新浪微博上“#赵婷中国第一位金球奖最佳女导演#”的话题标签被阅读近3500万次,颁奖隔天并宣布将订档该片于4月23日上映。还有网友恶搞海报,把原先中国译名《无依之地》的片名位置改成“中国导演”,大大沾光。不过不到一周的时间,有网民发现豆瓣页面中国的上映时间和官方中文海报都被撤除了,微博原先高达8000万阅读的标签与相关片名话题也被撤掉了。

而原因就出在2013年,赵婷在接受纽约媒体《电影制作人》采访曾经吐露过自己为何离乡出国求学,她表示“要从我青少年在中国时说起,那里是个充满谎言的地方。”“在那里你会感到你永远也触碰不到外界的信息,我小时候接受到的信息大部分都是假的。”“这让我让我在面对家人时变得很叛逆,我后来去了英国,重新学习了自己的历史。”,这番言论被翻出来后,赵婷在中国网民口中瞬间就从“中国导演”、“华人之光”沦为的“辱华导演”。

华裔导演 赵婷(2021.03.01):“我只是热爱我所做的,真的喜欢。如果我得奖意味着,有更多像我这样的人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做想做的事,我会非常开心。”

38岁的赵婷父亲为赵玉吉,曾任中共国企首都钢铁公司总经理,继母为中国资深女演员宋丹丹,她14岁就离开中国,独自前往英国伦敦念高中,并在2000年搬到美国,随后进入纽约大学帝势艺术学院学习电影制作。也有网友评论,赵婷能获得如此成就,就是因为她没有住在中国,如果是的话就必须将自己的剧本送给中共审核,这是没有自尊心的电影人,才做的出来的。

赵婷执导的《游牧人生》除了在第78届金球奖获得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两项殊荣,去年也在威尼斯影展上获颁最佳影片奖。此外,赵婷也替大公司漫威拍摄了新英雄电影《永恒族》,预计年底前在各国上映,外界也关注该片是否会再度遭到中国封杀。

新唐人亚太电视 唐洁安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