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应川普演讲 德州州长挺立法禁社媒压制保守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7日讯】德州州长周五宣布,德州将立法禁止社交媒体公司进行言论审查。来看报导。

德州州长 艾波特(Greg Abbott):“大科技公司们致力于压制保守派观点,这是非美国的、非德州的,这也是不可接受的,而且很快地,这将会是违法的。”

德州州长艾波特和德州参议员休斯(Bryan Hughes)召开记者会,支持《第12号参议院法案》,这项法案将在德州禁止社群媒体公司进行言论审查

德州州长 艾波特:“这(第12号参议院法案)禁止了社群媒体公司,审查德州人,基于德州人的观点。”

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左派以“取消文化”压制言论自由、进行言论审查,从对一般民众的打压,甚至连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推特账号都被封杀,未来在德州如果出现类似情况,将可望以这项新的法案提起诉讼。

德州州长 艾波特:“这(第12号参议院法案)也将允许任何德州人,曾经被‘取消’或是被审查,或是被撤消平台,将能够依法控告来对抗推特、脸书,或者任何其它这些公司。”

川普日前在2021年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呼吁,对抗科技巨头的言论审查,如果政府不带头作为,那么每一个州都应该站出来挺身而出。德州马上带头冲锋打响第一枪,佛罗里达州也陆续展开了类似行动。

前美国总统 川普(2.28):“如果联邦政府拒绝行动,那每一个联邦的州,只要我们有选票,那有很多选票,大科技巨头像是推特、谷歌和脸书,应该被惩罚由于主要的审查,只要他们噤声保守派声音。”

有鉴于社群平台对言论自由的强大威胁,澳大利亚、印度、波兰、匈牙利等欧洲国家都开始对这些科技巨头采取强硬立场。目前《第12号参议院法案》已经提交德州事务委员会,只要委员会批准、两院通过、州长签字就可生效。外界期盼德州将提出哪些具体的法律条文,来对抗科技巨头的言论审查,为美国其它各州提供示范与参照。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