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加密货币欺诈 美杀毒软件先驱迈克菲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6日讯】周五(5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因涉嫌加密货币欺诈和洗钱,杀毒软件先驱迈克菲(John McAfee)已被起诉。

联邦检察官指控杀毒软件公司创始人迈克菲和他的加密货币团队顾问沃森(Jimmy Watson)策划了一个欺诈计划,从加密货币投资者那里捞取了数千万美元。

“75岁的迈克菲和他的顾问沃森(40岁)涉嫌参与“古老的‘拉高倒货’(pump-and-dump)骗局”,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助理局长小斯威尼(William F. Sweeney Jr.)在曼哈顿联邦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说。

据称,迈克菲和他的团队购买了大量廉价的加密货币altcoins,然后在网上积极推广虚假和误导性的推文 ,人为抬高其市场价格,赚取了超过1300万美元的收益。

新闻稿指出,该团队会利用社交媒体大肆宣传各种加密货币创业公司的募资活动,同时隐瞒他们因宣传推文而获得报酬。

司法部表示,迈克菲的律师无法立即确定,因迈克菲目前被关押在西班牙,面临着逃税刑事指控。如果他被定罪,可能面临30年监禁。沃森已于周四在德州被捕,周五晚些时候将出庭。

迈克菲和沃森还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提出的民事指控,追究他们隐瞒了利用推特宣传7种加密货币所赚取的2310多万美元。

当局表示,迈克菲通过推文、演讲和他在一家公开交易的加密货币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将自己奉为网络安全和加密货币方面的专家,一再吹嘘比特币不是骗局。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