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警扫射单日38死 19岁华侨少女前线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5日讯】再来关注缅甸的情况。周三,缅甸警方在多个城市,开枪射击示威民众,导致38人丧生。联合国周四表示,二月以来,缅甸已经累计死亡54人,拘捕了1700人。

缅甸军政府政变冲突再度升高,周三,缅甸警方在蒙育瓦、曼德勒、仰光等多个城市,开枪射击上街示威民众,一天内就有高达38人丧生。

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柏其纳:“今天是自2月1日政变以来,最血腥的一天,仅仅今天而已,就有38人丧生,从政变以来,已经有超过50人死亡。”

其中一名19岁的华侨女孩邓家希,不畏自身危险,站在第一线街头抗争,并身穿印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T恤,却不幸遭射杀身亡,生前她曾在脸书上写下遗言,表明若有三长两短,将捐出自己的器官救更多人,令网友鼻酸不舍。许多民众前往她的丧礼,献花悼念。

当天网路上也流传一段监视画面,在仰光的医护人员先是被军警逼下救护车后,头部轮流遭警棍跟枪托重击,军警无理的残暴行径,令民众愤慨痛骂。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3号在记者会上强调,美国正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要求追责缅甸军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我们呼吁所有的国家同声谴责,缅甸军方对其人民的残酷暴力,并对军方的行为提出究责,他们的行动已经导致了许多的缅甸人丧生。”

美国国务院也对缅甸军方以违反公共秩序法为由,逮捕多名国际记者深表关切,呼吁缅甸军方立刻释放被捕的6名记者,其中包括1名《美联社》记者在内。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