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警掃射單日38死 19歲華僑少女前線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再來關注緬甸的情況。週三,緬甸警方在多個城市,開槍射擊示威民眾,導致38人喪生。聯合國週四表示,二月以來,緬甸已經累計死亡54人,拘捕了1700人。

緬甸軍政府政變衝突再度升高,週三,緬甸警方在蒙育瓦、曼德勒、仰光等多個城市,開槍射擊上街示威民眾,一天內就有高達38人喪生。

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今天是自2月1日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僅僅今天而已,就有38人喪生,從政變以來,已經有超過50人死亡。」

其中一名19歲的華僑女孩鄧家希,不畏自身危險,站在第一線街頭抗爭,並身穿印有「一切都會好起來」的T恤,卻不幸遭射殺身亡,生前她曾在臉書上寫下遺言,表明若有三長兩短,將捐出自己的器官救更多人,令網友鼻酸不捨。許多民眾前往她的喪禮,獻花悼念。

當天網路上也流傳一段監視畫面,在仰光的醫護人員先是被軍警逼下救護車後,頭部輪流遭警棍跟槍托重擊,軍警無理的殘暴行徑,令民眾憤慨痛罵。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3號在記者會上強調,美國正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要求追責緬甸軍方。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呼籲所有的國家同聲譴責,緬甸軍方對其人民的殘酷暴力,並對軍方的行為提出究責,他們的行動已經導致了許多的緬甸人喪生。」

美國國務院也對緬甸軍方以違反公共秩序法為由,逮捕多名國際記者深表關切,呼籲緬甸軍方立刻釋放被捕的6名記者,其中包括1名《美聯社》記者在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