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无法用5G网 大陆用户大呼被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有大陆人士向媒体反映,他去年购买的5G手机因当地基站升级无法接收5G信号。有评论指出,在中国,5G技术往往还在测试阶段就推出芯片,导致这种手机无法使用新的5G网络

据澎湃新闻网3月2号报导,四川资阳汪先生去年在中国电信购买了一支价值4千多元的5G手机,当时他被告知,“5G基站已经覆盖了,可以使用更快速的5G网络”。然而半年后,他的手机经常接收不到5G信号,经联系中国电信后得知,是当地基站由原本NSA模式升级为SA模式,导致手机无法使用5G网络。

汪先生还被客服告知,只能自行更换新手机,或提供充值话费送话费的补偿,他直言自己“被骗了”。

前凤凰网编导张真瑜先生表示,在中国,5G技术尚未稳定之前就推出芯片,导致这种老的芯片的手机无法使用新的5G网络。

前凤凰网编导张真瑜:“这个5G的芯片大部分是在5G还是在测试,还没有稳定之前就推出来了,所以等5G的技术真正的开始往外铺设的时候,你就发现芯片可能跟现在的技术、版本或者协议,它对不上了。所以你即便有了这种老的5G芯片的手机,现在新的5G的网络,也是用不着的,这是很正常的一个现象。”

张真瑜指出,中国5G基站的普及率不高,整个5G离真正的应用还有一段时间。

张真瑜:“即便手机内有了5G的芯片,但是它的其它的东西其实是供应不了的,就比如它的网络的传输速度要比4G快很多,那相应的,数据上传跟下载数据的时候,你的手机的耗电量是很多的,所以你现在的整个技术,手机都是用的旧的技术,你去匹配整个5G,其实是不现实的。”

中共当局称,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5G用户去年10月突破2亿,但同年11月却传出用户“被5G”的消息,引发外界对大陆5G用户真实数据的质疑。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