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华讯被查涉案27亿 董事长等147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中国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被指涉嫌诈骗虚假广告,涉案高达27亿元(人民币,下同)。深圳警方近日突袭该公司位于福田区的写字楼,147人涉嫌诈骗被抓。另外,包括董事长等12名公司高管随后也被逮捕。

“深圳龙岗公安”2月28日晚对外通报:该市龙岗警方于近日联合福田警方,共计800余警力突袭福田区某写字楼,对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华讯投资”)以涉嫌诈骗和虚假广告案,展开突袭调查。

据悉,当天,147名嫌疑人以涉嫌诈骗和虚假广告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随后,深圳警方对大连华讯投资12名公司高管实施逮捕,其中包括董事长周某富。

大连华讯投资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较早取得投顾牌照的一家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机构,法人代表为周垂富,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深圳警方粗略统计,大连华讯投资公司的涉案金额可能高达27亿。

根据调查显示,大连华讯投资公司的主营业务,就是兜售公司研发的炒股软件“华讯股票APP”的会员,收取服务费。

陆媒报导说,华讯投资先后在多家网络平台投放“荐股名师”的广告,以免费领取“金股”的噱头吸引股民关注,然后由华讯投资的业务员,将股民拉入荐股群反复“洗脑”,诱导股民购买高价值的APP会员。

“华讯股票”APP最便宜的会员,一年要收取8800元服务费,往上还有28000元、39800元、128000元不同档位。根据销售额不同,业务员能够从中拿到3%至10%的业绩提成。

去年3月,一女性股民听信该公司的广告和“名师”推荐,跟着“华讯股票”APP的推荐买入卖出,却并未出现公司所说的“连续暴涨”情形,而是一买再亏、深度套牢。

该女子联系公司讨要说法未果,于是向龙岗警方报警,并要去证监会投诉。随即,该公司有人员联系该女子,为她办理了退款,但按照公司要求,需要她删除所有与业务员的聊天记录,并向警方撤案。

据称,该公司此前曾被全国多地证监局行政处罚。为规避风险,公司合规部门会删除业务员向客户保证收益、虚假宣传的聊天记录,销毁证据。并严令禁止业务员向公务员、律师、记者等群体推荐产品,理由是“他们的法律意识比较强,比较难搞”。

而该公司对外声称“有85位专业研究员,26位国家顶尖分析师,公司员工80%以上都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事实上,公司近500名员工中绝大部分不具备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初高中学历的更是不在少数。

2月4日,华讯投资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妮、周垂富于1月8日收到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出具的《拘留通知书》,二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