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号探测器发回火星全景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周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毅力号”火星车拍摄的第一张火星360度全景图。

旋转摄像头首席研究员吉姆•贝尔(Jim Bell)说,他们被所看到的图像所震撼。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旋转摄像头(Mastcam-Z)首席研究员吉姆•贝尔(Jim Bell):“即使我们许多人在理性认知上知道期待什么,但在情感上,简直是,令人难以置信。”

NASA表示,旋转式摄像头的高分辨率在近处可以显示漫游车附近0.1到0.2英寸(3到5毫米)的细节,远处火山坡上6.5至10英尺(两到三米)大的目标物体。

全景图显示了杰泽罗火山口(Jezero Crater)远古河流三角洲的边缘,还有附近的被数百万年火星风沙侵蚀的岩石。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旋转摄像头(Mastcam-Z)首席研究员吉姆•贝尔(Jim Bell):“我们将放大漫游车后面的全景图。这是朝向北面,向西北一点,你会看到几条不同的山脊。有一条离我们比较近。远处的是山。离我们最近的山脊是三角洲的前缘,就是吸引我们到这里的杰泽罗火山口(Jezero Crater)三角洲,把漫游车带到这里。”

“这个地区非常接近漫游车,被落下的火箭和运送漫游车起落架侵蚀。因此有些灰尘和土壤被冲走,暴露了这些岩石。”

“我预计我们会做一些相对有意思的事,例如为地球拍些照片。在以前的火星登陆任务中也做过。这是最棒的自拍照,对吧?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在那个天空中淡蓝色圆点里。所以,我们可能会做这样一些有趣的事情。”

毅力号已经将数千张照片传回位于南加州的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并将在未来2年内探索干涸的三角洲、钻探岩石,寻找亿万年前可能的生命迹象。核心样本将被保留,在10年内送回地球。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