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民众持续抗议 军方镇压酿最血腥一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1日讯】缅甸警方周日(2月28日)继续向全国各地抗议军事政变的示威者开枪,据传已有7人死亡,成为几周来最血腥的一天。

缅甸军方政变近1个月,民众持续上街游行抗议。据目击者称,警方使用了一切可能手段,电棍、催泪瓦斯和子弹。

周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警察向示威人群开枪。

一名医生说,一名男子胸部中弹,被送往医院后死亡。

示威者高智(KO HTOO)高智:“我们想保护我们的人民,因为警察没能这样做,但他们(警察)却反过来攻击我们。你们都知道,军政府正在采取非法行动,因此公民们需要保护自己。”

警察还在南部城镇土瓦(Dawei)开枪,造成3人死亡,数人受伤。

但是警方的血腥镇压幷没有阻止民众涌上街头。

自从缅甸军方2月1日发动政变,拘留当选的政府领导人昂山素季及其大部分领导人以来,缅甸一直处于混乱状态,全国有数百人被捕。

军方指控昂山素季的政党在选举中欺诈,周一将开始庭审。

政变使缅甸的民主步伐停滞。

新唐人记者徐哲、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