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佩洛西曾暗示不让国民警卫队靠近国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8日讯】美国保守派网站日前引述3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早在几个月前,佩洛西办公室就曾暗示前军士长保罗•欧文(Paul Irving),要求他在1月6日将国民警卫队留守在国会大厦场地之外,不可靠近国会。

据“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周六(27日)报导,这3名知情人士都是直接了解欧文与众议院行政部门谈话的人。

报导说,在1月6日国会骚乱发生后,欧文向众议院行政部门回忆了他此前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及其办公室的谈话。3位知情人士称,这次谈话成为他“决策的绊脚石”。

欧文说,佩洛西办公室曾向他暗示,国民警卫队要一直留守在国会山的场地之外。这次谈话发生在1月6日骚乱发生前的几个月。当时,通过部署国民警卫队来应对可能发生的骚乱的主张,在民主党人和许多国会议员中并不受欢迎。

报导指出,如果上述消息准确的话,就会让人怀疑佩洛西办公室在1月6日国会骚乱中所扮演的角色。

佩洛西的副办公厅主任德鲁•哈米尔(Drew Hammill)在给“每日电讯”的一份声明中,没有否认这些指控。

“据我们了解,众议院行政管理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罗德尼•戴维斯(Rodney Davis)在1月6日之前,就被通报了有关安全准备的情况,但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解决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声明说。

1月6日的国会骚乱至今仍疑点重重,佩洛西也因此事件而饱受指责。已有一些共和党议员要求调查佩洛西是否在接获相关情报后,忽视了可能发生的威胁,从而延误了部署国民警卫队。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