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大骗局 武汉弘芯复工无望遣散全部员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7日讯】号称总投资额超过人民币千亿元的“武汉弘芯”,在去年传出资金等诸多问题后陷入停滞,近日被爆出复工无望,已于26日通知全体员工,必须在28日下班前提出离职申请,且须在3月5日前完成办理离职手续。

综合陆媒报导,武汉弘芯高层在内部群组通知:“结合公司现状,公司无复工复产计划,经公司研究决定,请全体员工于2021年2月28日下班前提出离职申请,并于2021年3月5日下班前完成离职手续办理;休假人员可于线上办理。”

据报导,该群组人数共有240人,代表仍有240位员工在岗位上。这份通知并未说明遣散所有员工之后,武汉弘芯后续的规划。

武汉弘芯成立于2017年,曾掀起半导体界的投资狂潮,延揽到台积电前营运长蒋尚义出任CEO,不少业内专家都加入项目,总计划投资1280亿元人民币在14奈米、7奈米及以下制程的逻辑芯片及先进芯圆封装上,还曾被省、市两级列为重大在建项目。

蒋尚义去年11月透过律师发表声明,宣告他已于2020年6月,辞去武汉弘芯董事、总经理、执行长(CEO)等一切职务。

中媒此前引述消息指出,从蒋尚义风光替武汉弘芯取得光刻机,到最后黯然辞职的过程中,蒋尚义一度沦为武汉弘芯对外示人的傀儡。

在蒋尚义离职后不久,武汉市当局于同年7月发布过一则报告,称弘芯项目存在“较大资金缺口”、项目停滞、底下人员学艺不精等,随时面临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停滞的风险。

事后也发现,原来所谓的大股东,不过是假借造芯片的名义骗钱,用空壳公司画大饼,最终骗取了千亿投资,被称为“千亿芯片大骗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