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大管家 重庆原公安局长邓恢林被提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7日讯】重庆原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涉嫌受贿日前已被提起公诉,案件将在河北保定中院开审。邓恢林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大管家,也是重庆市第四名落马的公安局局长。

中共官媒2月26日报导,经中共最高检指定,邓恢林涉嫌受贿一案,由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保定检察院已向保定中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邓恢林利用担任湖北省乡镇企业管理局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湖北省经委办公室主任,湖北省经委副主任,宜昌市副市长,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中央政法委反分裂指导协调室负责人、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重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职务期间,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现年55岁的邓恢林于2020年6月14日被调查,他是继朱明国、王立军、何挺之后,重庆市公安局落马的第四名局长。

邓恢林被抓后,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主动投案”,于2月19日被调查。

邓恢林曾担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是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大管家”。近期,孟建柱已有4名旧部接连被查,包括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龚道安,以及江苏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外界认为,孟建柱恐处境不妙。

孟建柱在政法系任职期间,紧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他的这4名落马下属都充当了迫害法轮功的打手。

其中,邓恢林任职宜昌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期间,宜昌市五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构陷、诬判。邓任职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期间,多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目前,习近平当局正在对政法系进行大清洗,已有不少政法系高官落马。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