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副书记吁重启“上山下乡” 被曝子女都在国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7日讯】继复旦反美教授陈平被揭在美国生活之后,北京大学教授于鸿君近日被曝其子女在美国和澳洲上学,该教授曾号召中国大学生为政府解压“上山下乡”而倍受舆论诟病。

大陆媒体去年7月曾刊登于鸿君的文章《建议国家启动“新时期上山下乡工程”》。该文称,当前受金融危机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就业压力。

文章建议,选招200万大学生到农村任教师、医护人员、农业技术员等,每批期限2年,期满可以返回重新参加毕业分配。

今天(24日),网易用户“峰悦文摘”发文表示,有眼尖网友发现,于鸿君教授自己就没把孩子上山下乡去支援农村,而是把儿子送到澳大利亚深造,女儿送到波士顿进修,却忽悠国人要把刚毕业的孩子送农村锻练!

对此,网民表示:“建议从该教授开始,全家下放偏远山区,为建设新农村做出自己的贡献。”“把他儿子、女儿从澳洲、美国叫回来下乡,我在农村欢迎他们!”

据资料显示,于鸿君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现任北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负责意识形态。

近日,以反美着称的复旦大学教授陈平,自曝生活在美国德州首府奥斯汀的高科技区,在15日因突降几十年不遇的冰雪停电7小时。美媒调查发现,陈平已经在美国生活三十多年,并且在美国拥有住宅。

陈平被讥是地地道道的“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典型代表人物之一。他虽然已在美国生活三十多年,明知道中美两国之间的差异,但是为了博取中共当局的青睐,他长期发表反美言论而倍受诟病。

此外,2月19日中共官方首次公布,在去年6月中印边境冲突中有四名军人阵亡,还有一名军官祁发宝重伤。当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发出有关祁发宝的一段视频。

他还在评论中说,“不想打仗就滚!……男人就该像他们这样去活,这样去死。”此番言论引来大陆网民的强烈不满。

大陆知名时评人王亚军20日在推特上说:胡锡进老师说得激情四射斗志昂扬,我坚决支持胡锡进老师的倡议,也表个态,如果胡锡进儿子从国外毕业后上战场,我捐三个月工资!如果金灿荣儿子从加拿大回来去前线,我捐五个月工资,如果陈平、李毅的儿子从美国回来去边疆,我捐八个月工资,如果张维为的儿子从国外毕业后去当兵,我捐一年工资!

去年10月胡锡进曾被踢爆其儿子移民加拿大。同年12月,胡锡进被《环球时报》副总编辑段静涛实名举报,称其“与两名女下属有不正当性关系并分别育有一私生子。”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