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副書記籲重啟「上山下鄉」 被曝子女都在國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繼復旦反美教授陳平被揭在美國生活之後,北京大學教授于鴻君近日被曝其子女在美國和澳洲上學,該教授曾號召中國大學生為政府解壓「上山下鄉」而倍受輿論詬病。

大陸媒體去年7月曾刊登于鴻君的文章《建議國家啟動「新時期上山下鄉工程」》。該文稱,當前受金融危機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中國面臨前所未有的就業壓力。

文章建議,選招200萬大學生到農村任教師、醫護人員、農業技術員等,每批期限2年,期滿可以返回重新參加畢業分配。

今天(24日),網易用戶「峰悅文摘」發文表示,有眼尖網友發現,于鴻君教授自己就沒把孩子上山下鄉去支援農村,而是把兒子送到澳大利亞深造,女兒送到波士頓進修,卻忽悠國人要把剛畢業的孩子送農村鍛練!

對此,網民表示:「建議從該教授開始,全家下放偏遠山區,為建設新農村做出自己的貢獻。」「把他兒子、女兒從澳洲、美國叫回來下鄉,我在農村歡迎他們!」

據資料顯示,于鴻君是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金融系教授,現任北大黨委常務副書記,兼任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負責意識形態。

近日,以反美著稱的復旦大學教授陳平,自曝生活在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的高科技區,在15日因突降幾十年不遇的冰雪停電7小時。美媒調查發現,陳平已經在美國生活三十多年,並且在美國擁有住宅。

陳平被譏是地地道道的「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典型代表人物之一。他雖然已在美國生活三十多年,明知道中美兩國之間的差異,但是為了博取中共當局的青睞,他長期發表反美言論而倍受詬病。

此外,2月19日中共官方首次公布,在去年6月中印邊境衝突中有四名軍人陣亡,還有一名軍官祁發寶重傷。當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出有關祁發寶的一段視頻。

他還在評論中說,「不想打仗就滾!……男人就該像他們這樣去活,這樣去死。」此番言論引來大陸網民的強烈不滿。

大陸知名時評人王亞軍20日在推特上說:胡錫進老師說得激情四射鬥志昂揚,我堅決支持胡錫進老師的倡議,也表個態,如果胡錫進兒子從國外畢業後上戰場,我捐三個月工資!如果金燦榮兒子從加拿大回來去前線,我捐五個月工資,如果陳平、李毅的兒子從美國回來去邊疆,我捐八個月工資,如果張維為的兒子從國外畢業後去當兵,我捐一年工資!

去年10月胡錫進曾被踢爆其兒子移民加拿大。同年12月,胡錫進被《環球時報》副總編輯段靜濤實名舉報,稱其「與兩名女下屬有不正當性關係並分別育有一私生子。」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