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议会通过动议:中共犯下种族灭绝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6日讯】继美国和加拿大之后,荷兰也指控中共对新疆少数民族的残酷迫害构成种族灭绝罪。周四(25日),荷兰议会以多数票通过定性中共实施种族灭绝的动议。这是欧洲国家首次采取类似行动。

据路透社报导,该动议指出:“中国正在发生对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

动议起草者指控,中共关押了大约一百万维吾尔族人和其它少数民族,拘留营的规模巨大,甚至从太空中都能看到,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对少数民族的拘押。

周一,加拿大议会也通过了一项不具有约束力的动议,谴责中共对维吾尔族人实施种族灭绝。中共对此提出激烈抗议。

更早前,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国务院也定性中共在新疆所为是“种族灭绝”。

中共在新疆大规模建造集中营,关押了数以百万计的少数民族人士,对他们施以酷刑、虐杀和性虐等残酷迫害。海外维吾尔组织还指控,中共大规模活摘新疆人的器官。另外,中共也压制新疆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强制妇女绝育或嫁给汉人。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