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5.6地震火山活动增加 首都摇不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冰岛格林达尔克渔港东方约4公里,24日发生规模5.6的地震,撼动包括首都雷克雅维克(Reykjavik)在内的冰岛西南部,引起火山活动增加。当局称,这么短时间,地震活动这么密集,“这很不寻常。”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测量到格林达尔克(Grindavik)渔港东方约4公里发生一起规模5.6的地震冰岛当局则在格林威治时间10时5分(北京时间24日晚间6时5分)测得规模5.7的地震。

这起地震是北美板块和欧亚板块推挤产生,据冰岛气象局(IMO)的数据,从上周开始就出现总数达到500多次不易察觉的地震。而这次的地震规模,在一个小时内引起多次有感余震。

冰岛气象局的地震危害协调人杨斯多蒂尔(Kristin Jonsdottir)告诉冰岛国家广播公司(RUV):“我们都清楚这是一个(地震)活动密集的区域,但我(在雷克雅维克)不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经历或感受到这么多强烈地震。这很不寻常。”

据人在雷克雅维克的法新社记者,地震后还可感受到多次震动,其中12场规模超过4,中午时分仍持续震动。

冰岛当局则指出,这场地震震央位于凯利尔山(Mount Keilir)附近。这座378公尺高的小山位于雷克雅维克南方约30公里的雷克雅内斯半岛(Reykjanes Peninsula)。

目前当局将地震发生地克里苏维克火山山系(Krysuvik)的航空警示颜色分级,从绿色调至黄色,指出“火山出现活动增加、高于已知背景等级的迹象”。

目前这起地震尚未传出严重人员伤亡或损失,火山也尚无喷发迹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