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揭:习近平自恃两年内或武统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中共军机,持续骚扰台湾海域,周二传出首次以300米低空飞过,挑衅意味浓厚。此外,美国国际问题学者梅惠琳表示,习近平自认为中共军方有能力在两年内占领台湾。

军事迷“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披露,2月23号,中共军机先后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及北部空域。根据台湾空军广播驱离的抄件,中共军机甚至以300米的高度低空飞过。不过,台湾国防部并未证实这项消息。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研究员李正修:“他们是针对昨天台湾国防部长交接,做一个军事恫吓的作用,政治意义上大于所谓的军事威胁。中共要营造一种国际上的认知,他们有绝对的把握去掌控台海之间军事上的互动。”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认为,中共军机大规模扰台,在向国际社会传达它有能力阻挡美国、日本干预台海问题

美国媒体《Roll Call》周二引述斯坦福大学国际问题学者梅惠琳说,随着中共军力不断增强,美国协助台湾抵挡入侵的能力变得脆弱。

梅惠琳还说,有中共军方领导人告诉她,尽管一些西方分析家预测,中共需要五年或更长时间,才有能力攻打台湾,但他们相信习近平得出结论,中共军方将有能力在一两年之内占领和夺取台湾。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研究员李正修:“她(梅惠琳)以军事方面的储备和中共高层的心态,预判这两年确实是台海危机最可能发生的时间点。她的理由是,美国在东亚的军事部署,比不上解放军在台海的快速成长,所以她认为,会让习近平有投机心态,既然美国的实力在削弱,就有机会快速地用武力让台湾屈服。”

梅惠琳上周四透过视讯会议,向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听证会做上述陈述。不过她也补充,习近平很可能在等待适当时机。

梅惠琳和其他专家建议,拜登政府应该帮助台湾与国际社会接轨,也应借助其他盟友的力量,让北京知道,如果武统台湾,将付出沉重代价。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