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洗牌:苹果第一 华为掉出前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22日报导,iPhone推出5G变体后,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中排名跻身首位。

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在iPhone 12推出后的2020年四季度,苹果售出了近8000万部手机,这使苹果自2016年以来其首次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在苹果销量大幅提升的同时,由于美国政府的制裁,华为手机销量急剧下滑,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了41%,华为排名跌到第五位,落后于中国竞争对手小米和Oppo,这也是自2013年华为超越黑莓和索尼之后,首次掉出前四。

华为去年11月开始出售其低端荣耀手机品牌,在2020年整年的销售跌至第三位,落后于苹果,年销售额下滑了近四分之一。

Gartner苹果首席分析师Annette Zimmerman表示,苹果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5%,而随着市场复苏,苹果公司销售增长的势头很可能将持续到今年整年。

报导称,三星手机销量在全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2%,在2020年全年下降了15%,中国品牌Oppo、小米和Vivo占据了中端市场的份额,苹果则占据了高端市场。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