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洗牌:蘋果第一 華爲掉出前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據英國《金融時報》2月22日報導,iPhone推出5G變體後,蘋果在全球智能手機製造商中排名躋身首位。

研究公司Gartner的數據顯示,在iPhone 12推出後的2020年四季度,蘋果售出了近8000萬部手機,這使蘋果自2016年以來其首次超越三星成爲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製造商。

在蘋果銷量大幅提升的同時,由於美國政府的制裁,華爲手機銷量急劇下滑,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機銷量下降了41%,華爲排名跌到第五位,落後於中國競爭對手小米和Oppo,這也是自2013年華爲超越黑莓和索尼之後,首次掉出前四。

華爲去年11月開始出售其低端榮耀手機品牌,在2020年整年的銷售跌至第三位,落後於蘋果,年銷售額下滑了近四分之一。

Gartner蘋果首席分析師Annette Zimmerman表示,蘋果第四季度銷售額增長了15%,而隨着市場復甦,蘋果公司銷售增長的勢頭很可能將持續到今年整年。

報導稱,三星手機銷量在全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2%,在2020年全年下降了15%,中國品牌Oppo、小米和Vivo佔據了中端市場的份額,蘋果則佔據了高端市場。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