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以266:0票认定 中共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2月22日下午,加拿大国会以266:0压倒性的票数通过动议,宣布中共新疆维吾尔族实施种族灭绝,这项动议还呼吁不要在北京举行2022年冬季奥运会。

综合媒体报导,虽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多数内阁成员在投票中弃权,但这项动议得到所有在野党议员的支持,部分执政党议员也投下赞成票,这使得加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承认中共犯下种族灭绝行为的国家。

迄今为止,特鲁多一直不愿以“种族灭绝”来称呼中共在新疆的做法,加拿大外交部长贾诺(Marc Garneau)则在加拿大国会表示,他代表加拿大中央政府弃权。

对此,在野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强调,国会投票是必要的,这样才能发出明确的讯号,亦即“我们将捍卫人权和人类尊严,即便这将要牺牲一些经济上的机会。”

就在表决之前,这项动议被修正,加入了有关冬奥会的内容,表明如果中共政府继续虐待维吾尔人,加拿大呼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不要在北京举行2022年冬季奥运会。

中共政府否认在新疆设立的设施是集中营或再教育营,声称这些营地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预防性的反恐措施。

但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川普总统卸任的前一天,公开认定中共迫害维吾尔人的作法已犯下“种族灭绝与反人类罪”。

拜登提名的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上个月在她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说,国务院正在评估针对中国的种族灭绝罪认定,以确保该决定得以维持。新任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对前届政府做出的种族灭绝的定性表示了认同。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22日在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讲话时谴责了中共在新疆针对维吾尔穆斯林采取“酷刑、强迫劳动和绝育”,称这些行为正以“工业化规模”发生。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