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以266:0票認定 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2月22日下午,加拿大國會以266:0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動議,宣布中共新疆維吾爾族實施種族滅絕,這項動議還呼籲不要在北京舉行2022年冬季奧運會。

綜合媒體報導,雖然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多數內閣成員在投票中棄權,但這項動議得到所有在野黨議員的支持,部分執政黨議員也投下贊成票,這使得加國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承認中共犯下種族滅絕行為的國家。

迄今為止,特魯多一直不願以「種族滅絕」來稱呼中共在新疆的做法,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Marc Garneau)則在加拿大國會表示,他代表加拿大中央政府棄權。

對此,在野黨領袖奧圖爾(Erin O’Toole)強調,國會投票是必要的,這樣才能發出明確的訊號,亦即「我們將捍衛人權和人類尊嚴,即便這將要犧牲一些經濟上的機會。」

就在表決之前,這項動議被修正,加入了有關冬奧會的內容,表明如果中共政府繼續虐待維吾爾人,加拿大呼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不要在北京舉行2022年冬季奧運會。

中共政府否認在新疆設立的設施是集中營或再教育營,聲稱這些營地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是預防性的反恐措施。

但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川普總統卸任的前一天,公開認定中共迫害維吾爾人的作法已犯下「種族滅絕與反人類罪」。

拜登提名的常駐聯合國代表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上個月在她的提名確認聽證會上說,國務院正在評估針對中國的種族滅絕罪認定,以確保該決定得以維持。新任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對前屆政府做出的種族滅絕的定性表示了認同。

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22日在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講話時譴責了中共在新疆針對維吾爾穆斯林採取「酷刑、強迫勞動和絕育」,稱這些行為正以「工業化規模」發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