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7学校遭中资接连收购 政治家忧中共“文化并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中共在海外的文化渗透,引发国际关注。英国媒体21日报导,近几年,中资接连收购十多所英国私立学校。令人担忧的是,其中很多中资都与中共高层有关系。

21日,英国《星期日邮报》报导,英国数百所私立学校因疫情而陷入困境,成为中方投资者的“捕食目标”。目前已经有17所私立学校被收购,但数字还将上升。令人担心的是,很多买家背后的金主,是中共高层官员经营的公司。

近年收购英国私立学校的中方投资者包括“博实乐教育集团”、资产管理公司伦敦牛津集团、“中国首控集团”以及“雅力教育集团”。而这些集团的背景都与中国共产党高层有关。而这几家企业,已经收购至少9间英国学校,涵盖预备学校、私立小学、私立中学和全龄段的私立学校。

其中,“博实乐教育集团”是由中共政协委员杨国强创办,现在是他的女儿亚洲女首富杨惠妍所有。资产管理公司“伦敦牛津集团”的控股股东则为万达集团。万达集团的创办人王健林,拥有中共军方背景,曾经担任中共全代会代表、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以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首控集团”的管理层也有共产党高层官员。《每日邮报》报导,“雅力教育集团”更直接在网站上详细介绍,要把英国学校作为扩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带一路”战略的一部分,计划通过英国学校向其它国家扩展,以增强中共在全球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

英国前独立党党魁 法拉吉:“你可以不断地去看,这些收购英国学校的公司,每一个都与中共有直接的联系。”

21号,英国前独立党党魁法拉吉表示,中共正在藉由教育,灌输中共的观点。他要求教育大臣威廉森立刻就这一问题做出回应。

英国前独立党党魁 法拉吉:“我们是否要让我们国家的年轻一代,受到中国共产党灌输?还是我们要制止这种行径?这不仅仅是(中共)对西方的经济收购。这是在文化上的收购。”

《每日邮报》报导,英国国会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20号也表示,中共利用英国名校来扩大影响力的战略企图非常明显。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