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7學校遭中資接連收購 政治家憂中共「文化併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中共在海外的文化滲透,引發國際關注。英國媒體21日報導,近幾年,中資接連收購十多所英國私立學校。令人擔憂的是,其中很多中資都與中共高層有關係。

21日,英國《星期日郵報》報導,英國數百所私立學校因疫情而陷入困境,成為中方投資者的「捕食目標」。目前已經有17所私立學校被收購,但數字還將上升。令人擔心的是,很多買家背後的金主,是中共高層官員經營的公司。

近年收購英國私立學校的中方投資者包括「博實樂教育集團」、資產管理公司倫敦牛津集團、「中國首控集團」以及「雅力教育集團」。而這些集團的背景都與中國共產黨高層有關。而這幾家企業,已經收購至少9間英國學校,涵蓋預備學校、私立小學、私立中學和全齡段的私立學校。

其中,「博實樂教育集團」是由中共政協委員楊國強創辦,現在是他的女兒亞洲女首富楊惠妍所有。資產管理公司「倫敦牛津集團」的控股股東則為萬達集團。萬達集團的創辦人王健林,擁有中共軍方背景,曾經擔任中共全代會代表、全國政協常務委員以及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中國首控集團」的管理層也有共產黨高層官員。《每日郵報》報導,「雅力教育集團」更直接在網站上詳細介紹,要把英國學校作為擴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帶一路」戰略的一部分,計劃通過英國學校向其它國家擴展,以增強中共在全球的經濟和政治影響力。

英國前獨立黨黨魁 法拉吉:「你可以不斷地去看,這些收購英國學校的公司,每一個都與中共有直接的聯繫。」

21號,英國前獨立黨黨魁法拉吉表示,中共正在藉由教育,灌輸中共的觀點。他要求教育大臣威廉森立刻就這一問題做出回應。

英國前獨立黨黨魁 法拉吉:「我們是否要讓我們國家的年輕一代,受到中國共產黨灌輸?還是我們要制止這種行徑?這不僅僅是(中共)對西方的經濟收購。這是在文化上的收購。」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20號也表示,中共利用英國名校來擴大影響力的戰略企圖非常明顯。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