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从班公湖边界撤军 其他地区对峙仍待解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去年6月,中印边境爆发激烈冲突后,形势持续升温。不过,日前中印双方达成协议,20号,双方声明已撤军。中共近日宣称有4名官兵在去年的冲突中死亡,有网民因上传双方交涉的视频,或质疑中共官方数字,被警方拘捕。

2月16日印度军方提供的影片显示,一群中共士兵,扛着大包小包,正准备从班公湖地区撤离,日前中印双方达成协议,同意从班公湖地区撤军,20号,双方再次进行会谈,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已完成撤军,并指出,这是一项重要的进展,为解决中印边境中,西段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其它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

India Today记者:“会议中有消息人士告诉我们,今天会议取得的成果,有希望落实“脱离接触”,在关键的冲突点上。印度方面坚持在高格拉地区),温泉地区和达普桑地区,实施“脱离接触”。”

中印边境总长大约2000公里,共分成东中西三段,这次达成协议的班公湖,仅位于西段中的某一区,另外还有其他争议边界,仍持续对峙中,还有待解决。

而去年6月,双方在西段的加万谷发生激烈冲突,造成印度军队20人因此丧生。事隔八个月,中共才公布有4名官兵在这场冲突中死亡。中共官媒也释出现场影片,高调吹捧成“英勇斗争事迹”,其中,共军团长祁发宝,还被宣传成所谓的“英雄团长”。不过网路上却流传一段,祁发宝满口脏话,跟印方交涉的画面。

针对这场冲突,中国网红辣笔小球,也在微博上质疑官方公布的官兵死伤人数,没想到却被指控“诋毁贬损卫国官兵”,遭中共当局刑事拘留,此外,北京也有一名男性,因为在群组发布多条“诋毁英雄官兵”言论,也遭到警方拘捕。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叶芸汝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