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能源部长忧拜登气候计划:中共在玩弄他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上周五(19日),拜登政府庆祝美国重返《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拜登的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认为可以与中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但美国前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表示,克里的计划太不明智。

“中共在玩弄他们。”布鲁耶特在采访中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1月离职的布鲁耶特一直密切关注着拜登政府。

拜登政府已经表示, 要继续坚持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贸易、知识产权盗窃和市场准入等问题上对中共的强硬路线。但克里希望,将气候问题作为一个“独立的问题”,以发挥所谓中共在帮助世界实现减排目标方面的重要作用。

布鲁耶特并不相信中共的承诺,即到2060年实现中和。批评人士说,要想实现这一目标,中共应该在十年内降低煤炭的消耗以减少碳的排放,而不仅仅满足于不再增加排放。

“他们会赞同一些2060年的目标,却无意达成任何一个目标。”布鲁耶特说,如果做出一些鸡毛蒜皮的关于2060年的承诺,从而能使中共在贸易方面得到缓解,他们会这么做。“中共是相当老练的玩家”,他们看穿了克里的言论。

实际上,中国是地球上最严重的污染者和温室气体排放者,目前,中国的煤电产能是整个地球煤电产能总和的三倍多,而德克萨斯州的人们正遭受着环保主义者所迷恋的风能和太阳能带来的能源灾难。

一些自称是环保活动人士的人,则为中国的温室气体、猖獗的污染以及完全拒绝像西方国家那样降低工业目标而开脱。他们中的许多人只听北京不切实际的承诺,即2030年前实现达峰、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却从来不看它实际在做什么。

与西方国家不同的是,中共不必担心任何本土活动人士会揭发其环境罪行。广西桂林18岁的女孩欧泓奕是中国著名的青少年气候活动人士,2019年5月下旬,她进行了一次针对气候的罢课活动,呼吁中国立即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欧泓奕因此受到无视、嘲弄、排斥,还有来自学校官员及警察的骚扰恐吓,她的微信账户也被屏蔽。当局表示,只要欧泓奕还从事气候活动,她就不能重返校园。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