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官“肛测”受辱 中共不断测试拜登底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1日讯】共产中国是全球唯一采用“肛门拭子”进行病毒检测的国家,美国外交官深感受辱,美国国务院表示,正在评估该如何解决。

据《华盛顿邮报》18日报导,他们取得美国外交官的会议纪录,显示一些驻中国的美国外交官指出,外交人员被迫接受中共的“肛门拭子”病毒筛查,过程令人不快。

中共政府要求生活在感染病例所在区域的居民,要进行包括“肛拭子”等多项检测,引发中国民众反弹,直呼“侮辱性极大”。今年一月甚至引发外交纠纷。一名韩国旅客向该国驻华使馆投诉求助后,改为粪便样本检测。

美国国务院对此回应,正评估所有合理的解决方式,将按照《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来维护美国外交官的尊严。但外界认为美方回应力度不够强硬。

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18日接受福克斯采访中表示,美国国家安全的首要威胁就是中共政府,而在拜登模凌两可的对华政策下,中共在南海、香港等方面不断制造事端,也是在试探美国底线。

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 John Ratcliffe:“川普政府以及川普总统会进行回击,让中共为其行为负责,而拜登政府退缩了,这也是为什么你提到习近平在通话中表现强硬,他是在试探拜登总统的底线。”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