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世代的运动 滑板将首次登上东京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滑板是很受年轻世代欢迎的街头运动,一款短而窄的板子,配上4个硬实的轮子,优秀的玩家就可以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而现在,这个项目有望登上奥运的赛场。

说到滑板,可能无人不知,走在街头,经常就会看到一些滑板爱好者在身边穿梭。而在正式的奥运比赛中,就包含了“街式赛”。

比赛场地被设计成街道的样子,里面包含楼梯、扶手、路边缘、长椅、墙壁和斜坡。而滑板手就利用每一个设施,来展现自己的各种技巧。

而另一种比赛形式是“公园式”,场地充满了各种曲线、弧面,看上去就好像几个大碗拼接而成。这些“大碗”的侧壁很陡峭,最上方接近90度垂直。而这里常常是最精彩的看点。滑板手会加速冲上陡坡,在腾空时做出高难度动作。

滑板本来是准备在2020东京奥运上首次登台,然而,随着疫情蔓延,东京奥运推迟了。

美国滑板委员会CEO JOSH FRIEDBERG:“这无疑是一个挑战。我认为对我来说,最困难的部分是从大流行真正开始到2020年2月和3月之间,以及比赛是否会继续进行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实际上,一旦东京和国际奥委会宣布将其推迟,至少给了我们一些释怀,好的,这儿有一条可前行的路。”

不过,可以让滑板选手们期待是,今年夏天,如果东京奥运可以顺利进行,滑板运动将首次登上这样的体育盛会,那么势必会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喜爱,推动滑板运动的发展。

美国滑板委员会CEO弗里德伯格说,顶尖滑板高手们正渴望走出疫情封锁,展现他们在封锁期间刚刚练出的新技巧。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