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外长同意密切协调 共同应对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2月18日,美国、法国、德国和英国四国外长举行在线会议,讨论伊朗及其他紧迫问题。四国外长同意密切协调,共同应对中共带来的全球性的挑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法国外长德勒里昂、德国外长马斯与英国外相拉布,在周四举行了一次在线会议,这是他们举行的第二次连线会议。

据美国之音报导,会议后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说,四国外长重申了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在应对安全、气候、经济、卫生和世界面临的其他挑战方面的中心地位。

除了讨论伊朗问题,四国外长还同意密切协调,共同应对中共带来的全球性的挑战。但声明没有具体提及挑战内容以及协调方式。

在此前一天(2月17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出席了北约组织国防部长会议,与北约盟国讨论了如何共同应对中共的挑战。

四国外长的联合声明还表示,“他们一致认为,需要采取重大的集体行动来实施《巴黎协定》。”

声明说,四国外长同意在11月格拉斯哥举行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之前,展开紧急的工作,来应对气候危机。

拜登总统在上任的第一天就签署行政令,宣布美国有意重返巴黎气候协定,并撤回了川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声明。

川普在2017年6月1日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川普在竞选期间就曾表示,气候变化是中共造成的“骗局”,损害了美国经济,并誓言如果当选总统将退出巴黎协定。

川普说,他会通过谈判、协商再加入巴黎协定的条件,或是一个全新交易,条件是必须对美国及其商业、劳工、人民、纳税人有利的协议。在退出前,所有和美国在巴黎协定自愿承诺的措施,都将停止执行。

2020年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发,川普批评世界卫生组织受制于中共,掩盖疫情严重程度,没有充分阻止疫情。去年7月6日,川普政府宣布退出世卫,不再给其提供资金援助,但要到2021年7月6日才正式生效。

拜登政府撤回了川普总统退出世卫的决定,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月17日表示,美国将于这个月月底前向世卫组织支付2亿多美元会费。美国一直是世界卫生组织最大金援国。

拜登2月19日将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白宫证实,中共病毒疫情和应对中共挑战,将是7国领导人要讨论的首要问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