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萨可以法棍也行 法国国民面包 申请入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法国长棍面包,起源于19世纪中期,可谓是法国的国民面包,很多当地人每天都要离不开它,而这种非常有特色的法式面包,可能很快就要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了。

由面粉、水、盐和酵母四种基本原料混合制作的法式长棍面包,如埃菲尔铁塔一般,是法国的象征。

20岁学生 Laurianne Lefever:“每餐必备,是经典的食物,这是种自豪,是法国的一部分”

54岁顾客 Fernando Alves:“这是个经典法国产品,我一天都离不开法棍,我们的这一遗产能被认可将非常棒。”

据法国1993年的法令,规定传统的法棍只能由四种经典成分制成,面团在4~6摄氏度下,需要发酵15~20小时。

拥有8家面包店的老板表示,要制作出优质的法棍面包,秘诀就是肯花时间、有精湛的工艺、正确的烘培方法,以及没有添加剂的优质面粉。

法国面包店老板兼面包师Mickael Reydellet:“这里你能看到奶白色的内部,满处的小洞,充满光泽感,带着口罩闻不到味道,但味道很香,很脆。”

法国全国面包师联合会 ,已经向联合国申遗,不过面临2大对手,分别是巴黎的镀锌屋顶,以及汝拉州(Jura)的葡萄酒节(Biou d’Arbois wine festival)。法国文化大臣,将在3月份向总统提出建议。

而在去年12月,意大利那不勒斯手抛披萨,成功申遗,也令法国人受到鼓舞,希望以此来保护传统工艺,让世代的美味继续流传。

法国全国面包师联合会主席 Dominique Anract:“我们知道,这种讲究技艺的法棍文化,正在城市和乡村消失,因此认证这一技艺非常重要,我们或许永远不缺面包,但这种工艺美食可是很难承传的。”

法国全国面包师联合会主席表示,法国每天约出售600万个法棍,但自1950年代以来,传统烘培不断受到超市的冲击,已经有3万家面包店关门。

法国全国面包师联合会主席 Dominique Anract:“我们给孩子的第一件差事,就是去买法棍面包。我们应该守护这一习俗。”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