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动“四方”框架 亚太北约制约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三(2月17日)宣布,国务卿布林肯将在本周四,与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外长举行线上会晤,推进“四方”框架在印太地区的战略合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普莱斯:“我很高兴的宣布,明天上午布林肯国务卿将与他的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同行一起通话,也就是所谓的“四方”框架,此次四国外长的会晤,对于推进共同的目标,即实现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以及应对当前的重要挑战至关重要,包括协调各国应对疫情和气候变化的努力。”

这也是拜登政府上台后,美日印澳四国的首次外长级会晤,这一“四方”框架,被外界称为亚太北约,也被视为中共在印太地区军事和经济扩张的重要制衡力量。拜登此前曾经强调,新政府制衡中共的手段,将是与盟国之间的密切合作。

除四国外长会晤之外,布林肯还将在周四当天与法国、德国和英国外长分别通话,讨论当前面对的全球共同挑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