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科幻风! 西螺灯会今年不一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台湾云林西螺2021年灯会,规划有外星人、飞碟、时空隧道等议题,融合当地特色的各种艺术灯饰 ,陪大家一起过新年

七种武术pose,取名“功夫et”的灯饰,象征云林西螺七崁武术故乡。这个可爱灯饰,取名“西螺菜菜子”,呼应西螺是全台最大的蔬果产销中心,而它们都是今年西螺灯会的主题灯,受到许多民众的喜爱,抢着拍照打卡。

游客:“介绍很多跟西螺典故有关系的,比如说它以follow me啊,还有就是像那个功夫et,结合我们西螺历史西螺七崁,我觉得是很有意思的,然后也很有价值。”

西螺镇公所工作人员高铭洲:“也有外太空星球的,月亮的,还有代表我们的那个西螺米啊,还有西瓜,还有那个茄芷啊,果菜市场的茄芷那一类的,还有那个星河在水沟那边。”

这次灯会以648星球为主题,648是西螺的邮递区号,结合历史、银河光景,也结合地景,运用河水倒映,长达12公尺的时空隧道。或是借用大桥边的这棵大树,加上装置艺术后,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欢。

小朋友:“(你觉得那只是什么)鲸鱼,(为什么)因为它的尾巴像鲸鱼的尾巴,还有它的头弯弯的,眼睛大大的很像鲸鱼。”

游客:“(最喜欢哪一只)我觉得喜欢这个大鲸鱼,(为什么)我觉得很大很可爱。”

配合防疫措施,在灯会入口处都有体温量测,和酒精消毒,镇公所人员也希望游客在欣赏之余,不要触摸,也不要在灯区用餐,灯会持续到三月一日,游客可以来西螺小镇吃在地美食、赏花灯。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