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日媒 苹果找台积助攻AR 龙潭厂秘密进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晶片荒 IHS:今年首季恐影响近100万辆汽车生产

数据公司IHS Markit周二(16日)警告,全球车用晶片大缺货,供应短缺问题可能在2021年第1季影响全球近100万辆轻型车辆的产量,远超出2月初时影响67.2万辆汽车产量的预期。

日媒:苹果找台积助攻AR 龙潭厂秘密进行

日经新闻10日报导,苹果公司正与台积电(2330)合作,于苹果台湾龙潭厂秘密开发Micro OLED面板,计划用于即将问世的头戴扩增实境(AR)产品。报导说,苹果会找上台积电,也是为了避免OLED长期仰赖其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对手三星。苹果2014年来台设立秘密实验室,落脚竹科龙潭园区,之后决定加码投资盖厂,新厂取名“龙三厂”。

美国防晶片抢单战 各大厂开打

美国释出积极鼓励国防晶片在地制造的讯息之后,各大晶圆代工厂抢单战随之开打。台积电、三星陆续抢进后,全球第四大晶圆代工厂格芯(GlobalFoundries)也宣布,和美国国防部合作,将在2023年开始在美国纽约Fab 8厂区生产国防军用晶片。

虚拟币热潮 显卡爆最大缺货潮

比特币再冲历史新高价,叩关5万美元,虚拟货币“挖矿”风潮再起,导致显卡市场近期出现“史上最大缺货潮”,显示卡晶片龙头辉达为此紧急调度库存,并规划推出新品抢市,华硕、微星、技嘉等台湾板卡厂也发“挖矿财”。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