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日媒 蘋果找台積助攻AR 龍潭廠秘密進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晶片荒 IHS:今年首季恐影響近100萬輛汽車生產

數據公司IHS Markit週二(16日)警告,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供應短缺問題可能在2021年第1季影響全球近100萬輛輕型車輛的產量,遠超出2月初時影響67.2萬輛汽車產量的預期。

日媒:蘋果找台積助攻AR 龍潭廠秘密進行

日經新聞10日報導,蘋果公司正與台積電(2330)合作,於蘋果台灣龍潭廠秘密開發Micro OLED面板,計劃用於即將問世的頭戴擴增實境(AR)產品。報導說,蘋果會找上台積電,也是為了避免OLED長期仰賴其在手機市場的競爭對手三星。蘋果2014年來台設立秘密實驗室,落腳竹科龍潭園區,之後決定加碼投資蓋廠,新廠取名「龍三廠」。

美國防晶片搶單戰 各大廠開打

美國釋出積極鼓勵國防晶片在地製造的訊息之後,各大晶圓代工廠搶單戰隨之開打。台積電、三星陸續搶進後,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也宣布,和美國國防部合作,將在2023年開始在美國紐約Fab 8廠區生產國防軍用晶片。

虛擬幣熱潮 顯卡爆最大缺貨潮

比特幣再衝歷史新高價,叩關5萬美元,虛擬貨幣「挖礦」風潮再起,導致顯卡市場近期出現「史上最大缺貨潮」,顯示卡晶片龍頭輝達為此緊急調度庫存,並規劃推出新品搶市,華碩、微星、技嘉等台灣板卡廠也發「挖礦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