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上台 加州反毒联盟忧毒品再泛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近年来,加州民间持续在配合警方打击毒品在社区的合法化。而近日,“加州反毒联盟”(California Coalition against Drugs)发出警告并指出,随着拜登政府上台,可能因放松毒品管制,使加州反毒行动面临严峻挑战。

加州反毒联盟”湾区总监、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Frank Lee)近日指出,面对当前政治局势,特别民主党掌控加州参众两院,毒品相关提案不仅将卷土重来,还可能被加速推进。

“加州反毒联盟”湾区总监 李少敏:“我们去年的重大成就是推翻加州众议院法案AB362,(设立)非法毒品的注射站,如果被通过,将最终走向所有毒品的合法化。”

李少敏认为,这项AB 362法案极有可能在今年回归加州立法会审议表决。

“加州反毒联盟”湾区总监 李少敏:“所以我们必须现在就开始反击,加上今年我们面临更艰钜的状况,因为新政府的联邦司法部门,也许不会和我们站在同一阵线打击AB362了。”

他指出,2019年反毒团体成功阻拦的3项大麻联邦提案中,“大麻业机会、再投资及驱逐法案”(MORE Act),正是由时任加州参议员、现任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共同参与提出。该提案试图让已通过娱乐大麻合法化的州,脱离联邦毒品的管制。

同年,洛杉矶华人区也曾为了防止大麻进入社区,与地方政府和大麻商僵持长达数月。而在北加州,民主党议员埃格曼(Susan Eggman)提出在旧金山设立毒品注射站的提案,也在被抵制后撤回。

“加州反毒联盟”湾区总监 李少敏:“不过(支持毒品方)今年更激进了,例如在联邦法案,他们提出了SB37法案,一旦通过,将允许民众携带少量的烈性毒品,在公共场合行动,包括海洛因、古柯碱和鸦片等。”

李少敏表示,他们将与加州缉毒警察协会继续合作,阻止毒品泛滥。他也呼吁民众立即行动,向选区的国会、州议员表态反毒。并要求参议员,反对更改“阻挠议事权力”规则所要求的60%表决门槛,以避免大量灾难性的毒品法案获得通过。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