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纽森连署破150万 征签行动倒数30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针对加州州长纽森发起的罢免征签行动,于上周五(12日),突破150万签名的连署门槛。对此,活动发起人表示,希望该行动能在3月中旬征签截止前,获得200万个签名。

上周五(2/12),罢免加州民主党籍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的连署行动,已经获得超过150万个连署签名,突破了启动罢免的最低门槛。

随后于隔日,加州共和党也立刻宣布捐款12万5千美元,赞助此次罢免行动。

根据报导,该笔资金将用于聘请收集罢免签名的参与者。截至目前,该行动主要仍依靠志愿者征集签名,并寄发邮件给全加州的合格选民。

组织者表示,由于先前的罢免行动曾出现25%的不合格签名,因此,本次的行动目标设定为在3月中旬、罢免活动截止前,获得200万个签名。

罢免投票时,选民将回答两个问题。首先为是否应将纽森免职,其免职后应该由谁代替州长职位。若罢免失败,纽森将完成任期至2023年1月。

除了来自共和党的支持,根据报导,加州奇诺市一名任职近20年的警察加西亚(Adam Garcia),曾于上周二(2/8)敦促其市议会参与连署,罢免州长纽森。

加西亚指出,加州以疫情为由,提早释囚的政策,不仅加速犯罪率上升,还恶化了无家可归的危机。

目前,加州各地仍持续在进行罢免纽森的连署行动,活动预计于今年3月17日截止。而一旦签名经过验证和批准,罢免选举预计在今年夏天进行。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