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紐森連署破150萬 徵簽行動倒數3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針對加州州長紐森發起的罷免徵簽行動,於上週五(12日),突破150萬簽名的連署門檻。對此,活動發起人表示,希望該行動能在3月中旬徵簽截止前,獲得200萬個簽名。

上週五(2/12),罷免加州民主黨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連署行動,已經獲得超過150萬個連署簽名,突破了啟動罷免的最低門檻。

隨後於隔日,加州共和黨也立刻宣布捐款12萬5千美元,贊助此次罷免行動。

根據報導,該筆資金將用於聘請收集罷免簽名的參與者。截至目前,該行動主要仍依靠志願者徵集簽名,並寄發郵件給全加州的合格選民。

組織者表示,由於先前的罷免行動曾出現25%的不合格簽名,因此,本次的行動目標設定為在3月中旬、罷免活動截止前,獲得200萬個簽名。

罷免投票時,選民將回答兩個問題。首先為是否應將紐森免職,其免職後應該由誰代替州長職位。若罷免失敗,紐森將完成任期至2023年1月。

除了來自共和黨的支持,根據報導,加州奇諾市一名任職近20年的警察加西亞(Adam Garcia),曾於上週二(2/8)敦促其市議會參與連署,罷免州長紐森。

加西亞指出,加州以疫情為由,提早釋囚的政策,不僅加速犯罪率上升,還惡化了無家可歸的危機。

目前,加州各地仍持續在進行罷免紐森的連署行動,活動預計於今年3月17日截止。而一旦簽名經過驗證和批准,罷免選舉預計在今年夏天進行。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