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习近平贺岁 乌克兰总统误发尼泊尔首都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6日讯】中国新年期间,海外政界和商界照例向中国、台湾等地的华人圈贺岁。但今年闹出一些乌龙事件,引发大陆“小粉红”不满。其中,乌克兰总统习近平和中国人民祝贺新年,却配图尼泊尔首都。

据乌克兰网媒“strana.ua”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在推特上发文,向习近平和中国人民祝贺新年,并表态愿意继续扩大中乌合作。不过,网友发现其推文的配图和中国毫无瓜葛,是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王宫广场的照片。该广场是尼泊尔知名地标,有许多佛教和印度教寺庙。

泽连斯基随后删除了推文的配图,并附上一篇翻译成简体字的贺岁文。不过,其简体字推文的配图疑似仍非“中国元素”。此事在中国微博传开后,引发“爱国网友”的群起指责。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推特发表的简体字贺岁文。(推特截图)

与乌克兰总统相比,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脸书贺岁帖掀起的舆论风波更大。

大年初一(12日),拜仁慕尼黑在其官方脸书账号用多国语言向亚洲不同地区的华人球迷拜年。其中一篇写有简体字“新年快乐”的帖文,却配上了青天白日满地红的中华民国国旗,引起大陆球迷不满。

次日,拜仁慕尼黑回复陆媒称,已意识到这个“不可接受的错误”,并已做出删文处理。该足球协会还称,这个错误的责任方是负责运作该协会脸书账号的“第三方公司”。14日,该足协又在官方微博致歉。

2019年底,拜仁慕尼黑脸书分别使用中共五星旗和青天白日旗向两岸球迷致谢,也曾引发大陆“小粉红”围攻。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