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習近平賀歲 烏克蘭總統誤發尼泊爾首都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中國新年期間,海外政界和商界照例向中國、台灣等地的華人圈賀歲。但今年鬧出一些烏龍事件,引發大陸「小粉紅」不滿。其中,烏克蘭總統習近平和中國人民祝賀新年,卻配圖尼泊爾首都。

據烏克蘭網媒「strana.ua」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在推特上發文,向習近平和中國人民祝賀新年,並表態願意繼續擴大中烏合作。不過,網友發現其推文的配圖和中國毫無瓜葛,是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王宮廣場的照片。該廣場是尼泊爾知名地標,有許多佛教和印度教寺廟。

澤連斯基隨後刪除了推文的配圖,並附上一篇翻譯成簡體字的賀歲文。不過,其簡體字推文的配圖疑似仍非「中國元素」。此事在中國微博傳開後,引發「愛國網友」的群起指責。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推特發表的簡體字賀歲文。(推特截圖)

與烏克蘭總統相比,德國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的臉書賀歲帖掀起的輿論風波更大。

大年初一(12日),拜仁慕尼黑在其官方臉書帳號用多國語言向亞洲不同地區的華人球迷拜年。其中一篇寫有簡體字「新年快乐」的帖文,卻配上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引起大陸球迷不滿。

次日,拜仁慕尼黑回覆陸媒稱,已意識到這個「不可接受的錯誤」,並已做出刪文處理。該足球協會還稱,這個錯誤的責任方是負責運作該協會臉書帳號的「第三方公司」。14日,該足協又在官方微博致歉。

2019年底,拜仁慕尼黑臉書分別使用中共五星旗和青天白日旗向兩岸球迷致謝,也曾引發大陸「小粉紅」圍攻。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